Monday 12 May 2014

股票投资笔记 -KLSE~投资心得(1)价量关系技术-WESTPORT

今天终于把westport卖了!!

RM2.87把它卖了!











很多网友开始说才要开始涨就要卖啊?!
没错,我就是初学者,所以我不懂wprt会涨到多少。我知道wprt可能会涨超过RM3.00。
我不懂,我就设一个目标价和回报率!

我本来是设在2.82卖的,大概赚10%的,没想到今天一开市就冲了,我想也不想,就卖在RM2.87,9.20am就把它卖了。

我心想加上股息,大概回报率也有15%,已经很不错了吧。就算明天涨超过RM3,我也不管。哈哈。

我只是想说,我也是刚投资不久,看了一些书,发现设目标价很重要,我就想试试看看。看看那种方法最好,所以我也在学习!
所以每个投资者,都有自己的投资方法。
我的确有说过它是长期投资的股票,但是如果wprt在跌回来,我还是会买回的,这也是投资的一种!!
























前两年就看完了一部技术分析的书,当看到这个图表,就让我想到价量关系!

其实从去年开始到五月份,我们就可以看得出“价平量平”
这说明了行情的涨跌趋势并未发生改变,这种图形一出,就知道要等很久!

五月份开始,当利好消息公布后,westport现在当然是“价涨量增”

看看“价涨量增”的原理!
a.   股价已经下跌很多了,如果出现价涨量增,可能要止跌了,即通常我们说的底部放量,资金介入明显。
b.   股价上涨初期或中期阶段,预示着股价将继续上升,上升趋势!
c.   股价已经涨很多了,价涨而量异常大增,如果第二天不涨反跌的话,可能主力趁高出货,要开始卖了。

过后可能会发生两种可能性,

1)价涨量缩
可能股价还在涨,但是如果量在减少,可能不会大涨了,股价可能还会下跌!

2)不然就是有可能继续“价涨量增”

**从wprt这只股票,我们还看得出,这几天的开市价超过前一天的闭市价,这也说明股价还在涨势中!

这些纯属自己的看法罢了!!

但是别忘了,我们永远都是散户,你不知大户几时会跑哦,因为大户喜欢炒高价位,然后套利!
所以说股市是一个复杂的市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也是一个谨慎的投资者,对我来说投资最重要只是想要加一点薪水!!
最主要还是不要忘了投资初衷的目的,如果你想赚大钱就努力去学和做,毕竟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吧!!

自己的看法罢了!!

我最近刚刚在facebook开了一个pages,大家可以来支持一下,来给点意见!!
股票投资笔记 -KLS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