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y 2014

股票投资笔记~~对于投资理财的认知

理财,对我来说是考验智慧的游戏。怎么说呢?
我觉得理财,就是一直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做决定,不断一直改变方法,来得到最大的回报!!不觉得很有趣吗?
以我看法。当然理财就是要会存钱,然后投资,提高回报率,降低风险,不要被inflation吃掉!!但然保本是最重要的!!

在我看来,当一个人开始投资股票的时候,你每天早上就会自动开股票来看股价,然后开始看报纸,上网找资料,看一下那些researcher 做一些评估,看别人的blog和forum。你就会觉得好像很多高手,每个人都很厉害。但是一到熊市,你就会知道正在厉害的是谁。

我们投资股票就是为了两大股票:降低风险和提高回报率!
但是很多投资者缺乏一些股票的知识,不小心迷失了一些,就赔本了。

看了最新一期的《资汇》,就说到很多投资者认为低价股就是便宜,回报率高。但是别忘了风险就会比较高咯。

股价的高低其实不是衡量风险大小的依据,但是很多新手都会有这样的误差。
其实讲真的,低价股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公司,有些甚至是垃圾股。不然就叫它仙股。
垃圾股就是说,没有明确的业务,profit下降,管理和经营问题,债务太高了!!这样的股票还是不要动。
但是这种低价股,真的是很好玩,上下波动很快,可以让你很快致富啊!也可以让你赔完。
最近炒股风波不断,五月就有三个小股跌停,那就是VIS,MNC,和ITRONIC。














所以这些机构就是喜欢炒这种低价股。
低价股没有业务和获利做后盾,一旦大盘变化,那些散户就是要跑都跑不及啊!


但是我个人是属于比较保守和没时间,所以我比较喜欢长期投资和优质股票。

我投资股票方法就是
-选不会太贵,
-高股息,
-看老板和管理,
-业务的前景,
-产业景气,
-知名品牌
-停损点和盈利点严厉设定在10%,不知道我会不会做到啦。
-本益比低
-盈利五年内要稳定

大概就是这样,我还在学习,所以一直在做改变,看看投资组合怎样做到最好!!
当然你自己还是选要选择自己的投资模式!!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