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人生就是不断的学习~



又到了拜四的晚上了,很快又要拜六了,想到就爽~
每天工作真的很忙,从早做到傍晚,就是很累,但是生活却很充实。
讲真的我公司真的是蛮烂的,management很有问题,一开始进公司说好的shipping executive,
变成了customer support executive,又要处理船坞文件,marketing的事情和管理stock的问题。
可以说是一人兼顾三个角色。经理告诉我,你是executive,当然是来解决问题啊。

所以说人哪里可能会顺顺利利,一开始还会觉得为什么会找这种工作呢?但是后来也慢慢相通了,可能这就是人成长比经之路吧。现在每天去公司,二话不说就是解决问题,解决到下班。因为由于公司管理的问题,太多问题会发生,所以常常发生事情,就是要跟时间赛跑,一直不断解决问题。将会发现有很多捷径可以解决问题。

最近发生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就是container到港口发现超重!!
第一是报关有问题,第二bill of lading的文件问题,如果要换去另一个shipment,将会面对很贵的detention费用。

我看我surpervisor示范,所以就是要先叫forwading帮忙从新量重量,马上去找qc问是什么问题,如果reweight还是不过,就要安排另一辆container去,叫人帮忙下货,然后找出原因,一直跟liner和forwading联络,直到解决问题为止。
看起来很容易的事情,却要忙一整天,全部事情都不用做了。

但是说真的,做shipping真的跟我读科目一点都没有关系啊,但是却让我更了解物流,好像从头学起,很多专业名词都不懂,怪不得有物流科咯。原来这样多东西我不懂的。有机会的话,还想接触房地产。

但是毕业出来,也不可以说我做的事情跟我读的course无关啊,我开始学习理财,学习股票和房地产。这就有关系了吧。哈哈

虽然我很多朋友都进银行做工,可是看起来却没有时间学习哦,每天加班,虽然我薪水比较低,但是却有时间学习!可能会有人觉得我在妒忌吧。哈哈。我才不管!

说真的我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是一直学习吧了。

这几年,可能会以成立一间公司为目标,但是却是另一种类型的公司。现在就要开始收集资料,看看可不可以做到再分享吧。

感觉时间不够用~~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