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y 2014

现代人理财和消费价值观的看法~

薪水又要出了,真的是很爽,每个月都在等这一天。
意味着又要把钱放进股市里面。
但是这次可能要放少一点。因为花费真的是太高了,银行真的是没钱了。

现在我的blog开始post在facebook, 我朋友认为我很厉害在投资上,但是讲真的我还在学习中。
其实现在网络这样发达,要研究一个股票更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只是看你有没有兴趣。
但是没有兴趣,也是要学习,就像有些人不喜欢读书,包括我,也是硬硬读完。这是没办法的事。就像是投资,你没兴趣,也是要硬硬学习。

其实人生就是要有规划未来。
就像是你会赚钱,但是很会花钱,那就没用。
你会赚钱,但是不会投资,钱只会越变越少。被通膨吃掉!

最近看了一本书,《唯有经历千次动荡,才能成为大人》!
里面又看到一遍是这样说道的:年轻人太早体验消费的快感了?
因为太早享受到物资上的快感,所以欲望特别的强。
其实我以前上大学,真的是每个人拿一只iphone,samsung。
一支手机要RM2000+。
有的还驾车去学校,穿名牌,吃好料。我心里想世界有钱的人原来这样多啊。
心里真的羡慕这样的人,看其来真的是好爽啊!
所以很多人为了不要输人, 也是照跟!
我也不是要评判别人的行为,因为我也是不想输人吗,就会加入这个战局!!哈哈
就是不想输咯!但是我还算有理智啦,我心想不要输太多就好,毕竟我也是90后吗!!
我家里又不是真的有钱,还是理智一点来的好。
开始觉得以前很白痴。。哈哈
但是这种想象好像更加严重了!!
想问说现代人是不是这样?

出了社会真的觉得钱难赚啊,要受老板的气,薪水又低啦。
房价又贵啦,汽车又贵啦。又有学生贷款啦。还有很多。就是要背债到老!

所以理财很重要,除了存钱,还必须会投资!
投资有很多种:
FIXED DEPOSIT
-利息低。3.0++
-被通膨吃掉
-可以放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
-要拿随时可以拿。

MUTUAL FUND
-分散投资
-管理费,比较适合长期投资。

PROPERTY
-资金高
-流动性底
-稳定性高

STOCK
-流动性高
-资金不用很高
-股息
-投机风气高,太多人不研究基本面。

这些其实是最基本的投资方法!!

虽然不会赚很多,但是至少不会被通膨吃掉。这才是王道吗!!!
90后应该要争气一点,不能给人说我们是草莓族!!!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