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ly 2014

股票投资笔记 -KLSE-七月份的投资组合和一些想法!!



终于到了七月份,由于太忙,实在是没什么时间写blog啊。

七月份了,投资组合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现在都是处于不赚钱的投资组合,毕竟不是投机吗。

六月份拿了SUNREIT和gloamac的股息

还有我把sunreit给卖掉了RM1.46,毕竟短期内不会有什么作为,但是sunreit大概也让我从-9%loss到现在9%的return。大概握十个月。

七月份的投资组合:
1)BPLANT
2)GLOMAC
3)IGBREIT
4)MAHSING-WB
5)YTL POWER

这个投资组合还是以股息为主,股息占了这个投资组合2/3。

但是基本上现在这个投资组合(不包括上次赚的)还是亏钱的,差不多-2++%。

我看过一个理论是这样说的,你可以承担亏多少钱,就只能赚多少钱。
比如说:像我这种投资者,因为资金不多,发现一支股票我能承受亏几百块吧,所以一支股我最多也是赚几百块。

我这种想法,应该很多人觉得赚不了钱吧,但是我觉得没有这样大的头就别戴这样大的帽吧。

很多人当看到一支股,一直起,心想应该还会在冲吧?
但一只股,一直跌,心想不舍得卖。

但是讲真的啦,投资方法实在太多啦,什么方法都有,就只有自己知道什么方法才适合自己。

毕竟投资是为了尽快达到自己的财务目标吧。

所以别每天想赢大盘,调整自己心态比较重要和必须遵守纪律!

**纯属自己个人看法!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