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rch 2014

剩下两天的三月!!三月发现新大陆。

看到每个人写blog,都放很多照片,我很懒惰放,因为真的很麻烦咯!!要从手机搬出来,又要upload上去。

最近刚签了一个新的网络配套,Yes 4g Unlimited FIZ Service Plan



就是这样子的!!

这个配套是不给城市地方,所以你上yes是看不到这个配套!!
这个配套是unlimited 1mb, 用到你爽,比起那些streamyx 好太多了,但是下载100kb/s还是慢一点。RM79/mth, 24month contract + one free zoom white(上面那个)。


接下来是信用卡!我姐姐一直寻找好用的信用卡,换了很多张,所以我也帮她找找看。
最近看yy blog介绍uob 的credit card!! 我一个朋友也是在uob做工,介绍了这张卡,发现还不错哦!!

UOB VISA ONE CARD。




看看benefit!!

Rebate CategoryCash RebatesTotal Purchase Entitled for Cash RebatesMerchants
Petrol5.0%Up to RM500 per monthAll petrol stations
Cinema5.0%UnlimitedGolden Screen Cinemas
Groceries2.0%Up to RM1, 500 per monthTesco, Aeon Big, Giant & Cold Storage
Pharmaceutical2.0%UnlimitedGuardian, Watsons & Caring Pharmacy
Telecommunication2.0%Up to RM300 per monthMaxis, Celcom & DiGi
Other purchases0.3%UnlimitedAll other merchants not listed above ^


当然最基本还是条件:21yrs old and income RM24000/yrs
我朋友告诉我这是一张打油卡,全部petrol station discount 5%, immediately cash rebate.
-Annual fees RM68 (but my frenz tell me annual fees now is free)
-GST RM50 (my frenz told to me everymonth use credit card 6 times, then not nid pay)

看起来是不错,所以我叫我朋友连form attach the info about annual fees and GST free, courier to me!!

最近真的是超迷投资的东西,虽然现在没有钱,只能纸上谈兵,但是希望以后可以用到!!

定了《资汇》!!
投资报纸,每个星期出一份!
直接定一年。RM133.80!!这个报纸有很多关于公司的资料, 投资前景,股票分析,和介绍不同的投资工具。虽然报纸上新闻赶不上股价的变化,只是用来参考,但是如果你能找到你喜欢的公司和了解未来的发展,你的投资组合就不会太差。

1)最保险的投资定储才3点出%,还要放一年。
2)不然就是基金,基金前几年真的是很不错,但是现在真的是平平,公积金局把原本32支基金砍了.
3) 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 另一种EPF,好像是每个月给多少都可以,现在政府还给RM500,每年好像8%return, after retiement 4%.

4) ETF. msia no popular, ETF is like a REITS , quite stable and return still ok.
but msia now just has six ETF only, compare with sg, hongkong , japan 100+ETF, reli less. this is because Msia ppl like to high risk high return, dont willing invest long term.
ETF hv 4 type: commodity, currency,debt and stock.

5) currency and future. high risk high return lo--->mostly becum high risk no profit..

6)Property







那天去了马六甲,看到了这本



就买了!!!

我翻了几页,也太多东西我不懂得,现在的人为了投资房子,什么法律漏洞都钻,强哦!
房屋团购,成立私人有限公司买屋子,也太厉害了吧。

我朋友在jb做mortage的,我就打起问现在iskandar的发展,价钱,什么计划,房屋趋势,loan。我就直接叫她把所有资料全部寄给我,

现在iskandar 200k 的屋子,都已经快没有了,我在想以我们的薪水要追上房价的确是有点难,全部都给外国土豪买完啦,直接拿现金买,就像我们拿现金买手机这样!!@@

我跟她讨论了很久,真的听了都觉得爽,有机会5月6月一定要去iskandar看看房子!!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