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pril 2014

股票投资笔记~~新手驾到!!

我是投资股票的新手。
去年八月才真正毕业,八月才convo,八月才开始做工。
真正开始赚钱投资,也是从去年八月开始。哈哈。

大学就开始接触股票了,一开始会读banking and finance,也是可能对投资有一点兴趣吧。
记得以前一开始是玩osk游戏,那个比赛一开始会给你RM100,000,为期一个月!!
当然也没什么用心玩啦,好像还有赚几千块。因为不是真正的钱,所以也没什么感觉。

当然我也是受我哥哥影响的啦,他玩了好多年咯,他说一开始他在麻坡maybank开investment account是第十个人开的,可想而知没什么人敢玩股票,自从1997年金融风暴,很多人都尝到了苦头,很多长辈就说股票就像赌博!!其实也是对啦,你不懂股票,听人讲,人家叫你买什么就买什么,更本就是所谓的赌博吗。

在大学时候,开始读一些关于finance的知识,更本就是纸上谈兵,好像傻傻上课,傻傻做ASSIGNMENT,傻傻记住那些知识,然后考完试就没了。更本都知道在学什么。

到了year3,就开始买一些投资的书,家里其实也是很多投资的书,但是都是巴菲特的书,后来就买一些关于technical analysis的书,里面都是graph啊,叫你怎样分析股票的起伏。看完了,但是不懂怎么用,更本没钱投资。所以就继续看咯。现在就大概知道要怎样看graph咯,但是也是皮毛啦。哈哈。。最重要的是买股票是看成交量不是看价钱。专家是看成交量,外行是看价钱。当股价跌到很低不一定代表股票很cheap了,可能那个股票已经不值这个价钱了。

去年刚刚毕业做工没赚到什么钱,就只能买一点买一点。我就用了定期定额的方式买股票。
毕竟是血汗钱吗,就投资REITs,没什么风险的,利息高,股价不高,我也是推荐我朋友买。后来就买了westport和glomac。这些都是股息较高的,从九要到现在,股息回报率也差不多3++%,对我来说是不错了,因为还不到一年,然后我是定期定额买的。所以真正的股息还不准!!一毕业出来薪水也不高,每个月都逼自己存RM800,好才消费目前为止还可以,就是养我那辆车和给家用,和一些基本开销咯。

去年花最多就是在手机,平板,电视机,旅行咯。我也还很多东西很想买啊,但是就是要忍住啊。每个月看到薪水进我account,就很想花完,所以薪水一进,就直接转进investment account。眼不见为净!!!哈哈。

但是ho,我朋友投资股票的,真的没几个人,每个人都是说没钱啦,不懂要怎样投资阿,我就告诉他开了investment account 就会玩了。不然就是怕赔钱,赔钱是一定会的啦,开店也是会赔钱的,就当作交学费,我也是常赔。哈哈。

所以说买股票也是一门生意,你觉得那个公司你喜欢你就做他的股东咯,还不用自己打理。
最好是当作长期来投资,当股票跌,也不用急着要卖,这样就不会这样担心啦。

我也是新手,但是有买股票的朋友真的不多,如果多点朋友投资,就可以一起讨论咯~~呵呵!!

##前天买了mahsing-warrant,第一次买warrant,只敢买一点点,没想带开始涨了!!希望继续升阿!!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