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anuary 2014

2014第一天:翻报纸就看到涨!

今天一月一号,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
今天就是一整天油漆。从早油到晚,搞到我现在头痛,有一点要生病的感觉。

2014年就是一个字来形容:涨!

究竟通膨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当然今年最开心的人就是“富有的人”,他们等了这样多年,终于又可以”翻身“。
翻身是指什么:当然是指身价翻倍啦!!哈哈

可以说:“没钱更没钱,有钱更有钱”

根据日本,安倍经济学”就是通过通货膨涨“来经济恢复,六年来日本员工首次加薪!!

对日本人来讲,的确是一件好事。

其实通膨提高,就意味着银行升息,有贷款的人就会加重。但是经济也会提升。可能马来西亚企业也会加薪呢?

欧美经济复苏,经济逐步恢复,人们开始对经济恢复自信,这也说明我国出口要提升了!
就业机会就会提高了。

每个人说马币贬值,是政府害的,但是其实是美国要逐步退场。但是又不见得股市创新高,又不见的有人说什么。2013在东南亚股市中,马来西亚是排名第二,第一名是越南。

其实人的思想需要改变,而不是容易听信别人说的话。

以起谩骂,不如做些改变。现在的人其实都有赚到钱,但是都拿去吃掉,买一些名牌东西,买贵车,但是很多人都觉得理所当然,可能是家庭观念不一样吧。当消费增加,有不知道自己乱花钱,就只能怪政府无能。自己的生活应该自己负责任,别每天说些不负责的话和一直逃避。

其实我家从小也不是出生在富有的家庭,都是做农业,收入不是很稳定,但是父母都能给我三餐温饱,也没什么玩具,每次穿旧衣,我父母都是很节省的人,真的是节省,宁愿守住产业也不卖,直到我姐姐哥哥开始做工,就没什么问题。直到我毕了业,父母把他们存到的钱盖一间屋子,他们说盖了也没钱了,不盖也没用。其实我5个兄弟姐妹也没用到父母很多钱,大多数都是靠自己,他们一出来做工也不是很多,才几百块,但是还不到三十岁就买车和屋子。现在大学生赚的不错,却不够用。

我其实是五个之中最会花钱的,但是其实我买的东西都不是名牌,比如说,note3 RM2199,我可以买一架rm800的电话,手表,tab,还可以买相机呢。同样是花钱,为何我可以买这样多东西,别人却只要买一架note3,。当然我也很想买note3.

但是每天给我姐姐和哥哥念,一直叫我理财,所以做人还是实际一点啦。

我姐姐也是大学生,27岁已经买车买屋了。真是我的榜样!!

看到一个blog写的很有趣,现在社会都需要四个轮胎

但是一般都是驾摩托,一个轮胎是赚钱,另一个是存钱。哈哈

当然要驾到汽车,没这么容易咯。
除了上面两个轮胎,还要一个轮胎是投资,另一个是欲望要减少

如果你是一个很会赚钱,存钱,和投资哦,但是欲望很高,也是没钱。哈哈

其实看到很多大学生,拿贵的手机和用名牌,真的觉得很多好有钱,但是有的人的家境也还好吧。但是真的好意思跟父母拿这样多钱来买这些东西。当然每个人心里想,别人有你也要有心理,没有就没面子了,如果你的朋友真的是这样的人(看外表),这种人也不要交啦。
可能有人说名牌会比较有quality,但是有时还没坏就换啦!!

当然自己的人生,就是自己决定啦!!

当然我也不是要讲谁啦!!!哈哈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