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December 2013

充实的一天!!·

最近没什么特别的事,就是想写blog,在这边宣泄一些情绪!!
上个礼拜,我经理又找我讨论,说要挽留我,要加我薪水,哈哈,终于看到我的重要性了吧。但是还是reject了。哈哈。说真的还不是很喜欢那里,但是我为了要证明我自己,不要给别人看不起,强迫自己留在那边,把她那些shipping的知识学会,然后就毅然离开。
前两个礼拜,她竟然自己去日本旅行,我一个人要战战兢兢负责全部的货柜,还要负责出口和进口,刚好那个礼拜又是最忙的时候,真是够力。还有因为我是新人,做错事,全部责任都要我背,如果我做到零错误,那我都可以坐你的位啦。当然我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我也承认我受够了那边,和一点想要逃避那边的责任。
resign了人突然觉得舒服了。哈哈!!但是明天还是要上班!!
算了,都辞职了别想了,毕竟还是学了很多东西。让我接触shipping,让我觉得我又学了一样新的东西。没白做了。
这个月规划很多活动,下个礼拜要去doremon fair.。。哈哈。期待!

贷款来了,全部rm46000, rm200++permonth, 还十五年啊!!!

最近看到一个文章,发现20-35岁有47%的人都有债务。
其中五大债务就是:
a)汽车
b)房屋
c)学生贷款
d)保险
e)卡债

所以说现在Y时代根本都没有理财的观念,每个都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有时我也是这样。哈哈!!
根据统计,5个人有1个人没有存款。
但是我真常常看到很多人都是没什么存款。每样东西都要买最好的。没钱买就用credit card。
所以大都数的人都是这样的。

我发现到一些理财的心得:
1)你把每个月赚到的薪水,先扣掉存款,然后剩下就是生活费。
2)然后可以把大部分的存款,拿来投资,定期也是要放一点。
3)投资也是分很多种,像·我·年轻人就是要买股票。多做一些功课一年7-8%不是问题。
4)对我来讲保险,只需要买医药卡,人寿险,还有意外险。而那些saving plan 对我来是没什么用,saving plan就只是saving。到三十年后,不一定可以拿回应得的。每次都讲到这样好听,多少%,那么那些保险公司要赚什么哦,请精算师来做什么!!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