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27/12的晚上

今天也没什么事好写,就是想写写今天的心情。

第一,12月的股息拿到了RM100.真的是爽!!
第二,我的侄儿和侄女的水痘,看到这是辛苦,我印象中我还没中过,希望不要准,下个礼拜还要去旅行的啦!!

最近很喜欢用tab看杂志。

看到一遍文章写说,现代20-30岁的窘境。
离不开三个:薪水,学贷,旅行。

以一般大学生毕业出来最低RM1500到 最高RM3500。rm1500是属于小地方的最低薪金,但是RM3500出来都数精算学。

但是这一代的人都是做不过三年,有人这么说做了三年才算是真正有工作经历和有思考能力来解决问题。第一年进公司,才懵懵懂懂学会自己的职位要做什么,到了第二年开始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第三年就是带领自己的team来解决问题。

但是我自己觉得我才工作要5个月,就有些能力解决一些问题,由于我是assistance manager,当老板不在,我需要自己独立解决,没人可以问,但遇到棘手的事,我头脑就自动会分出几个方法来解决,选一个最好的方法来解决。第一份工作让我觉得每天都在打战,面对每个部门排山倒海的攻击,都要一一解决。

我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一醒来就先想今天我有什么事要做,一到办公室就把全部要做的东西写在纸上,然后我会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把70%的事做完,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解决问题和做完30%的事。但是每到下午就开始工作速度就变慢,就让它变慢吧。哈哈。最重要的是我每天都在想要怎样把所有做到最好。这应该是思考能力吧!!!

很快又要去新公司上班了,又要面对新的挑战,还是需要谦虚学习,为我未来铺路。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