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December 2015

投资跟投机?一个可以让你累计财富,另一个可以让你身无分文。














投资跟投机,只是一字之差,但是一个可以让你累计财富,另一个可以让你身无分文。

当你想买一只股票的时候,你必须了解,你现在想要投资还是投机?多数人都会选择投资。
但是多数人并没有做到投资,因为并不了解,而演变成投机。

有些人告诉我,不管是投资还是投机,能赚钱就是最好的投资。赚钱固然重要,但是别忘了,还有风险管理。你今天在股市赚了再多的钱,要是你不会风险管理,明天或后天可能就会输完。当你的投资少了风险管理,你就会变成投机。好的投资就是要分散风险。
你必须了解你的投资组合,是属于高风险,中等风险,还是低风险。当你的投资组合处在高风险,意味着如果股灾一来,可能就会输掉或者是被套牢。当你的投资组合处在低风险,意味着就算股灾一来,亏损会相对的低,可能还有股息能收。当然低风险的回报率,当然较低,虽说有股息能收。大家都觉得一点点。就会选择高风险投资。

所以多数人为何还没学爬就迫不及待的跑了。当你连基本股票知识都还没有,就开始投资高风险股票,往往会得不偿失。跌了一跤的人,往往会觉得股票是骗人的,是有钱人或者是大户玩的游戏。其实你只要会这些投资知识,尝试自己判断未来的趋势,再开始布局,慢慢买进,就至少能跟着他们的脚步。

投资就是你会全面分析一只股票,当你觉得价钱合理,就会慢慢买进。有的人会选择定期定额,而有的人会选择下跌到一个点才加码,比如说下跌10%,再买一点。这两个方法都是用来压低成本价,又或者是长期持有,来累计股票的数额。为何需要长期持有?以我了解,有股息,看好公司的前景,股价过低比起同行等等,都是长期持有的主要条件。上篇文章写到,投资好的股,5年后会财源滚滚来,投资不好的股,就让你破财。

而投机,就是买低卖高,短时间内赚差价。基本上就是听消息,风险高来自你不了解这只股票。当股价跌,会没信心,到处询问专家,是卖还是守,也做不了行动。专家的意见必须听,但是你必须要自己思考。

在KL,为了生活,很多人都有正业跟副业,副业不能影响正业,也不能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否则你的生活只会一团糟。而投资就是我的正业,而投机则是我的副业。
怎么说呢?我一大部分的钱都放在了投资,而小部分的钱都放进投机。但是投机我也是不马虎,我也是大概分析完那只股票,听听别人的意见,再看看图表,选择了一个价格,就买进了。我也采取买低卖高的原理,在短时间内决定是否套利或停损。而我设定目标上下10%..
这都不会影响我的正业,可能还会带给我们而外的收入,因为就算是投机还是必须做功课的。

这就是我对于投资以及投机的想法,我的想法不一定对,但是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投资策略,才能在股市生存!!这种文章应该是看到不要在看,但是最基本的道理,往往最重要,投资之前必须先想清楚目标,才不会迷失在股市中!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