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pril 2016

股票投资分享30/04/2016

上个礼拜天(24/04),去参加了知名部落格第一天和william的讲座会,那场讲座会大概有30多人参加,可想而知连麻坡小小的地方,都有蛮多人有热忱投资股票,毕竟这个课程也不便宜。当然股票这门投资,可不是上一天的课程就能掌握的。那天的课程包括了初级课程和高级金融课程。对于我来说,高级金融课程是最吸引我的,因为我最不擅长的就是读年报。
听了一整天,感觉掌握了一些读年报的知识,当然自己还得多多练习读年报才有办法掌握。不然给了几百块,没好好学习的话可是对不起自己啊。

为什么第一天会如此的成功于股票?我觉得你除了你要掌握股票投资知识,下足功课,好的心态,最重要的是你要有自己的投资模式。只要你找到自己的投资模式,一年要稳稳赚不是没可能的。但是有些人,还没准备好,就想要一步登天,股票是把双面刃,它能让你致富,也能让你赔完。为何有些人会在股市一直赔钱呢?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定义风险,他只会定义回报率。就像有些人买klci的put warrant,klse index一直涨,warrant就一直跌,就一直压低成本,糟糕了,很快就要到期了,就只能希望klse大跌,涨回原本的成本价,而不止损。止损对于某些人来说就觉得是很笨的动作,他们觉得不需要断臂求生,不如死了一了百了。干脆就不要再投资股票了~~~无言!!

最近有两只IPO要上市了,一只是LKL和SALUTICA..


















一间是醫療器材公司另一间是電子製造商,两间都是创业板,面值RM0.10。你们可以去看看招股书来决定是否要买。

以我过去的经验来说,如果顺利投标到,第一天上市,多数会上升,如果有人想要投机的话,可以试看看。

但是想要买ipo之前,你必须要有Direct CDS number,如果你不确定是否拥有这样的account,你可询问你的remiser或者是dealer。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