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15

回顾2014年的投资

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在blogger这边写blog了,但是有关注我page的人应该知道我有在gigacircle发文章。今天突然想到好久没有发文章,就过来再写写吧!!

2015年的目标之一就是,继续写blog!!

之前八月份我同事辞职过后,就维持高工作量,根本就没时间写blog!!

2015年主要目标当然还是财务!!

去年买了一本富爸爸的书来看,让我知道理财的重要性!!!

但是他提出的一点让我印象深刻,就是收入分成三种:

1)工作收入
2)投资组合
3)被动收入

其实这三点我都有做到,工作是有,股票投资价差,股息!!

但是这三点在我看来还是不够强,尤其是第三点,被动收入。。

怎样增加呢?还在想着。

但是今年如果顺利的话,我就会先投资第一间房产,来稳定自己的投资组合!!

再说这几个月股市波动较为大,可以说是风险较高,所以我现在握有一些资金,等带机会再进场!!

说说我去年投资回报率:10% 
(5%DIVIDEND+ 5% CAPITAL GAIN)

不是很高,但是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我是相当满意的!!


PROFIT

DAYA,YTL REIT, YTLPOWER, SUNREIT,CENSOFT,
IGBREIT, KLCC, WPRT, KNM, MAHSING-WB

LOSS

 SUMATEC, YTL, GLOMAC, LUSTER, REACH, WCT

由于没什么经验,所以面对熊市来时,来不及退场,少赚了一些,果然没这么容易啊!!

但是好彩九月份时,我就把大部分资金投资进REIT,才让我的投资组合的杀伤力减到最低!!!


那时论坛的场景,真的人心惶惶啊!!

今年还要更加努力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